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习实训  留言咨询 
· 机电工程学院勇夺“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2/08/25      · 东风井关现代农业装备实训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1/12/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学院动态>>正文
点亮梦想,扬帆起航——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22-09-25 21:58     (阅读)

为做好2022级新生思想价值引领,帮助新生以昂扬的姿态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9月25日,机电工程学院将入学教育搬上“云端”,通过钉钉平台直播的形式召开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从初识大学校园到了解校史校情,从日常行为规范到追求崇高信仰,老师们的细致解读为学生们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

聚焦价值引领,增强理想信念。机电工程学院将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引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曹艺老师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匠心筑梦,扬帆起航”为题,引导新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激励他们把爱国情怀、强国志向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此外,曹老师还向新生们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概况、专业特色以及人才建设等,提升学生对机电工程学院的认同感。通过展示优秀学子事迹、播放学长寄语视频等形式,充分发挥朋辈相继的引导作用,为新生学习提出建议、提供咨询,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聚焦安全防护,丰富校园生活。机电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孙自力老师为新生带来了“校园生活与人际交往”的主题报告。不仅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学校的功能布局,还将疫情防控融入到了入学教育当中,叮嘱学生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制度,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他还着重强调了人际交往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从接近性、相似性、互补性等几个方面引导学生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听完今天的直播课真是收获了很多”,入学教育直播课结束后,新生们表示,此次入学教育活动让自己对学校、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自己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规划。

据悉,入学教育后期,各班还将陆续开展专业认知、思想政治教育、参观实训基地等一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全面了解、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学生“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

关闭窗口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院南区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46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