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习实训  留言咨询 
· 机电工程学院勇夺“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2/08/25      · 东风井关现代农业装备实训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1/12/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副校长杨立明为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2021-11-08 10:02   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

(本网通讯员:邓小楚、李冬云)2021年11月5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正确认识我国人口问题》的形势与政策报告。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入党积极份子、学生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及学生代表8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新平主持。

报告中,首先杨校长阐述了我国的人口问题是全局性、战略性问题,表明了我国的一切发展战略和决策部署都不能脱离人口众多的基本国情。接着,杨校长系统的讲解了从1980年到2021年我国的人口政策变迁之路,并从人口总量、性别结构、受教育水平、城镇分布四个方面阐述了人口发展的新特点,表明了人口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最后,杨校长结合时事从人口红利、老龄化、低生育三个问题展开了讨论,表明人口形势和人口战略对国家前途命运的影响之大。

报告会后,参加聆听报告的师生代表一致认为,杨校长的报告是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也是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报告,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审核:刘新平)


关闭窗口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院南区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46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