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习实训  留言咨询 
· 机电工程学院勇夺“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2/08/25      · 东风井关现代农业装备实训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1/12/13
栏目导航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管理团队 
最新新闻
· 打造“全民反诈”新格局,守... 03/27
· 三月春“锋”暖,时代追“锋... 03/25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植此青绿... 03/12
· 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机电工程... 03/02
· 湖北省工业机器人产线数字化... 01/23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专业教师... 01/04
· 筑梦在湖职,启航新征程--机... 12/31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机电工程学院简介

机电工程学院是学校最早成立的以工科教育为主的教学院,现开设有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含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3个专业)、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群(含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等3个专业)、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群(含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现代农业装备应用技术等3个专业),1个工程训练中心,全日制在校生1500余名。

1.特色专业建设。学院一直高度注重专业内涵建设,数控技术专业和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央财支持的重点专业;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数控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为湖北省重点专业;学院为“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1+X”技能等级证书制度改革协作牵头单位,为“数控铣车加工”、“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和“汽车运用与维修”为“1+X”证书制度改革试点单位。

2.师资队伍建设。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91名,其中教授6人,楚天技能名师3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1人,省级技能名师工作室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教师参加省级信息化及教学能力大赛获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3.实验实训基地。学院硬件条件完善,配有校内工程训练中心、校外生产性实训基地等专业实验实训场所。其中,数控技术实训基地为国家级数控技术紧缺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校企共建、湖北省高等学校校外实训基地;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群实训基地为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实训基地为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4.教研科研成果。学院高度重视教研科研工作。国家发明专利授权、省级以上教研科研项目、公开发表论文的数量质量等指标均居学校前列。课程建设成果丰硕,《数控编程技术》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发动机电控技术》、《数控编程技术》和《单片机应用技术》等3门课程为湖北省精品课程;《发动机电控系统检修》和《汽车综合故障诊断》等2门课程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汽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精品课程;《数控铣削加工》为校级精品在线课程。

5.学生培养与就业。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培养,制定实施了“大基础•宏模块”教学改革培养方案,开展新生专业认识实习模式探索与实践,持之以恒加强学风建设,积极推进素质学分改革试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鼓励学生参加省级及以上各类竞赛。近年来,学生在国家A类赛事中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7项,省级一等奖13项。较强的专业技能和较高的综合素质使我院的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并与多家知名企业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学生就业有保障,待遇高,发展前景广阔。涌现出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代表闫文静、南极科学考察高职第一人古明良等一批优秀毕业生代表。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院南区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46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