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习实训  留言咨询 
· 机电工程学院勇夺“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2/08/25      · 东风井关现代农业装备实训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1/12/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家电维修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机电工程学院阳光志愿服务队开展家电义务维修
2023-03-03 14:48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3月1日下午,我校“开学第一课—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习雷锋社区行”启动仪式在文昌阁社区隆重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志愿者服务队一行20人,作为我校志愿服务队伍之一,前往文昌阁社区进行家电义务维修活动。

下午一点,志愿者们便启程前往文昌阁社区参加启动仪式及志愿服务。到达社区后,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游走在活动现场的每一个角落,他们有的挂横幅,有的在现场维持秩序,有的在家电维修义务点值守。在暖洋洋的春光里,他们用志愿服务的精神,温暖了每个人的心。

社区居民纷纷将自家的电风扇、电水壶、电饭煲、电吹风等需要维修的家用电器陆续送到志愿者们的手中。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仔细检查电器部件,陆续解决了电源接触、线路断路、指示灯不亮等问题,并通俗易懂地向居民普及电器保养方法及维修常识,帮助其合理使用电器,延长使用寿命。志愿者们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熟练的动手操作能力顺利完成了家电维修工作,他们认真负责、真诚耐心的态度也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不仅充分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们的专业特色与日常生活相结合,也展现了“以专长服务社会,用热情谱写青春”的师生风采,践行了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今后,我院将陆续开展类似活动,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院南区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46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