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实习实训  留言咨询 
· 机电工程学院勇夺“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2/08/25      · 东风井关现代农业装备实训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1/12/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孝南公安局新华派出所来我校开展反电诈宣传讲座
2023-03-16 08:54     (阅读)

(本网讯:余 芳)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障学生财产安全,不断提升学生们的防诈意识和识诈能力。3月1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知行楼8415教室开展了反电诈宣传讲座,孝南公安局新华派出所,我校保卫处、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讲座,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学生干部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讲座,讲座由新华派出所所长王诗明主讲,保卫处处长高想清主持。

王诗明分别从“贷款、代办信用卡、冒充购物客服、冒充公检法、网络刷单、‘杀猪盘’、虚假平台投资、虚假购物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案说法,围绕典型案例对各类诈骗分子在诈骗活动中的主要作案特点、行骗手段、种类以及大学生如何进行防范等进行详细解读。同时,王所长还结合派出所办理的一些涉及我们校园周边的真实高发案例,包括网络贷款、刷单、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虚假投资理财、出租出借电话卡银行卡等,用幽默轻松的语言教会学生如何识别诈骗。

高想清进行总结讲话,对王诗明所长一行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电诈教育课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贪财、不接来历不明的电话、不回来历不明的短信、多学习反电诈知识。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紧急性和重要性,并掌握了必要的防范技能,对防范电信诈骗有新的认识,从思想上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起到了非常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审核:程胜文)

关闭窗口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院南区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465765